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红网张家界站记者 廖秋萍 王洁 编辑:谢航 2021-04-30 12:30:34
 

4月29日晚,市纪委监委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主持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430114856.jpg

研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并围绕“学史增信”积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30114906.jpg

此前,市纪委监委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明成作专题报告。会上,刘明成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如何总结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怎样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使与会干部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也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方向。

就如何做到学史增信,王令波指出,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湖南发展和张家界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要从党的自我革命史中增强自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作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从党的为民服务史中增强自信,突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就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王令波要求,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不仅要做好个人自学,也要做好支部学习,积极带动年轻干部学,对必读书目和重点篇目做到精读、深读、研读。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一”集中攻坚实践活动,尽快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上见到实效,不断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