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临近退休的他却在党员大会上做了检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 何显立 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1-04-26 17:11:22
 

“老田是个好干部啊!来咱们村儿六个年头了,跑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一辆两轮摩托车也从崭新骑到了掉漆褪色,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摩托车上的工作队员’,现在这样太可惜了......哎......”在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天湖村的党员大会上,说起老田,老党员张大爷遗憾地摇了摇头。

张大爷口中的老田,是2015年来到天湖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来到天湖村的时候,老田已经是53岁的高龄,但是对于组织的安排他没有任何怨言,一心扎根在天湖村,这一干就是六年光景。

“老田可朴素了,一辆摩托车骑了这么多年,风吹日晒的,他比以前瘦了,也晒黑了。”

“可不是嘛!对咱老百姓也特别热情,啥糟心事儿找到他,他都肯管,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他更是门儿清。”说起老田,乡亲们争相夸赞。

驻村帮扶的这几年,老田所在的后盾单位先后投资近900万元,用于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铺设引水管道14600米,实现了全村饮用水全覆盖,创办130余亩村级油茶基地,村集体及村民收入翻番。路宽了、水通了,生活条件极大改善,老百姓个个喜笑颜开。老田本人更是任劳任怨,骑着一辆摩托车跑遍了所有农户,不只是贫困户的情况他非常清楚,对于其他农户的基本情况他也是了如指掌。

可就是这样一位百姓爱戴、工作出色的好干部,却在退休之际给自己涂上了“污点”。

2020年国庆节假日,本应该在家休息的老田考虑到近期村里事务繁多,便主动留下和村干部一起值班。假期最后一天,老田准备回东岳观镇给岳父贺寿,刚骑上摩托车就被村里的老李拉住了。

“田主任!你今天可得去我们家给我评评理!不去指不定就要打起来了!”

老田一听要打起来了,马上把摩托车停一边和老李赶去他家。经验丰富的老田很快就解决了邻里矛盾,双方握手言和。

完事儿后,老田准备回村部骑车赶赴岳父家中,不料老李又拉住了老田。

“田主任呀!今儿太感谢你了,要不然这会儿还吵得不可开交呢!今天你必须留下来吃饭,不然你就是看不起我老李!”

拗不过老李的热情,老田决定留下吃午饭。席间,老李给老田斟了一杯药酒,老田一开始严词拒绝,几番推脱失败后,老田喝下了二两药酒。

正是这二两药酒害了老田......

“回到村部后,我心里想着自己只喝了二两酒,骑车没问题,加上走的是乡里的路,应该没有交警。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我就骑着摩托车前往岳父家中,可就是这侥幸心理害了我!行驶到零甘线10公里时,我就被交警大队当场查获了。哎......我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自己明年就要退休了,给工作队抹了黑,也给自己的退休生涯抹了黑,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学我,一定要遵守党纪国法,我现在后悔呀......”党员大会上,老田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临近退休,绝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因为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思想抛了锚,行动上就会失去目标,实际工作中极易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越是临近退休,越要坚守规矩,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后辈树立榜样,无愧于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慈利县纪委监委 何显立 杨玥妙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