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督促作风建设健康有序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赛鸾 编辑:谢航 2021-04-23 17:54:42
 

近日,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参加了全县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中共慈利县十二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布置,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对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人社部门业务工作权力集中且风险点较多,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切实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时刻警醒,如履薄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二是要做一个讲规矩的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公款吃喝、景区开会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看似是“小腐败”,折射的是党员干部漠视规矩、践踏规矩、不把规矩当回事的大问题,党员干部应当率先垂范,努力做讲规矩的标杆。

三是要做一个对群众有感情的人。人社工作是“民生”工作。办理居民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培育、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时,应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为民办事的决心,对待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服务、耐心指引,多换位思考,时时关注民声,及时回应民声。

四是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局党组应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监督,多交心谈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

“我们将持续开展作风督查,将日常监督执纪常态化运行,督促作风建设健康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人表示。(慈利县纪委监委 朱赛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