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经投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4-20 09:22:3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经投集团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小平主持召开与市经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文瑜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作了讲话,刘小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赵文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谷承春及有关同志,市经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中层以上骨干、全体党员,成员公司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刘小平强调,市委坚持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落实政治责任,形成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市经投集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文瑜指出,此次对市经投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表明了市委抓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对问题一巡到底的鲜明态度。同时是对市经投集团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促进,是帮助单位堵塞监管制度漏洞、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的良好契机,是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方式。市经投集团党委要自觉、主动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市委第三巡察组将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既着重检查上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又紧扣“三个聚焦”,着力发现新问题,达到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良好效果。

赵文胜表示,市经投集团党委将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自觉对照上轮巡察问题自查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三个聚焦”查找不足,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上来。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信息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经营管理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延伸整改效果,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经投集团工作约2个月。巡察“回头看”期间(4月15日—6月4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5,邮政信箱:张家界市第113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经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经投集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