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航 2021-04-06 17:00:00
 

4月6日上午,中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兴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302.jpg

朱用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区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始终让党旗在大战大考中高高飘扬,始终把“严”字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be00e4f0775cab2caaae4fb2e30c35d.jpg

朱用文指出,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讲政治、不守规矩的问题仍有发生,“四风”顽疾积弊难除,腐败存量尚未根除。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用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0c9c9ba41c097623eee3341b3e27390.jpg

朱用文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十四五”规划实施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突出“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武陵源落地见效;突出惩防结合,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政治斗争;突出破立并举,坚决纠治“四风”和群众、游客身边“微腐败”;突出协作联动,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和监督贯穿于“十四五”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突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为高质量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0》,区领导白波、许忠亮、向绪杰、侯毅、毛善猛、屈辉、谢模强、刘政忠、何漾、卓秋爱等,区(局)在职处级领导,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办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垂直及驻武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张管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