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百年党史,新时代纪检人当恪守本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治豪 编辑:谢航 2021-04-03 15:34:26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风云激荡,波澜壮阔,无数革命烈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谱就无数壮怀激烈的赞歌。作为新时代党员,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在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和挫折时,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在信坚定、行笃行中书写梦想的“新答卷”。

学好党史,坚定信念,用忠诚书写梦想。梦想的出现或许是一时之念,但是实现梦想绝非一日之功,党的历史进程告诉我们,实现伟大梦想,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持之以恒,党自成立以来,经历过无数挫折,闯过无数难关,四渡赤水,过雪山,过草地,最终从小米加步枪,打败全美式装备的美国,党的胜利,是理想的胜利,是坚持的胜利。因此,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需要的就是这种力量,需要的就是这种信念,因为,一个党员干部的爬涉足迹能够走多远,在于理想信念是否强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有多远,实绩就有多远,我一定要始终坚守精神追求,以理想信念扎根补钙,要始终秉承退伍军人的血性,将部队“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过硬作风融入基层,融入地方,始终以坚不可摧的理念面对困难,以满载热情的昂扬斗志,越过万重山,实现梦想,干出实绩。

学好党史,锤炼韧性,用意志开启征程。党史是有“记忆”的,这种“记忆”是共产党人身上的红色“烙印”,是传承的血脉基因,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党员干部在“赶考”的路上,总会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和严峻的斗争环境,“志不强者智不达”,党员干部要在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接过精神火炬,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励精图治。特别是我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员,虽没有犹如建国前党员那样经惊涛骇浪,甚至献出自身宝贵生命,但也始终奋斗在反腐斗争一线,同各种不良社会风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掌握公权力的腐败分子所拉拢腐蚀,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守不住初心,忍不住清贫,自己成为腐败分子,此时此刻,就更要我们始终具备实现梦想的意志力量,始终掌握斗争意志,把斗争意志作为开启新征程的“钥匙”,确保在崭新道路上走出灿烂辉煌的未来。

学好党史,秉承自信,用才干践行使命。翻开百年党史,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改革发展的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力开拓与实践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意气风发与年龄五观,与精神状态和本领才干有关,每个共产党人无不是过五关,闯六将,从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奋斗而来,从朝霜暮雪中学习得来,在思考总结的智慧中沉淀而来,在不断摸索的实践探知中求真而来,归根结底,每名共产党人善于总结,善于适应,善于学习。因此,作为纪检监察人,一定要始终保持空杯心态,始终强化自我学习,切实以学习来增长才干,以才干来增添意气风发之气,以积极向上的的乐观心态始终奋勇前行,厚积薄发,闯关夺隘,确保始终在本职岗位上适应新的形式,展望新的未来,创造新的精彩。

学习党史,牢记宗旨,用为民诠释未来。我们党之所以在历史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历史胜利,战胜一个又一个伟大困难,关键在于人民的支持,人民始终站在我们这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纪检人,更应该从党史中学习为民情怀,学习为民初心,学习为民宗旨,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办民生实事好事。始终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自己的急难愁盼,持之以恒的改进作风,自觉转变思维观念,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抵制“四风”,坚决做反腐斗士,清廉先锋,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要想始终保持青春活力,持续健康发展,焕发蓬勃生机,就需要我们学习了解党史,温故知新,对照初心,常思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净化,从党史中获得精神,以补牢思想之钙,夯实思想之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