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实施“十四五”的全领域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姣 邵颖 编辑:谢航 2021-03-31 22:23:57
 

张家界日报·掌上张家界讯 (王姣 邵颖)3月31日上午,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革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革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说,全市坚持和强化政治监督,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党内监督专题会议制度;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让党旗始终在重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和锤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全面增强;坚持和强化“四风”纠治,以优良作风保障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坚持和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战大疫防大汛迎大考中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是满意的。

刘革安指出,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讲政治、不守纪律规矩的现象仍然存在,整治“四风”顽疾仍然任重道远,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他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张家界。

刘革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启张家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地见效;聚焦反腐倡廉,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聚焦“四风”纠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聚焦监督体系完善,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和监督贯穿于“十四五”建设全领域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2020》。市级领导刘桦、单铸飞、郭天保、郭钰、曾超群、李传荣、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邹菊芳、谢振华、李培其、祝云武、褚新年、周芳、王光明、邓师煌、刘卫兵、罗树中、王璞、罗金铭及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区县委书记,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驻张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在张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