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百年党史 夯牢为公党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绍楠 编辑:谢航 2021-03-25 17:33:45
 

23日,中宣部介绍了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内容,其中具有长期性、深入性、实践性的活动就是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来源:人民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百年历史更是一座“精神宝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是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资源”夯实干群关系,启迪民心民智,凝神聚力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起好步、开好局打牢基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学习“百年党史”为契机,巩固初心使命,强化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党心、党魂。

以党史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策执行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最先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域实际,提高精准施策的判断力;必须坚持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始终秉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结合政治大局,提高政治首位的领导力;必须坚持理论落地,始终立足本地实际、守正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与实践转化力。

以党史精神汲取力量,夯实干部能动性。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内化为源源不断的自生动力。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百年党史”实际上就是一部为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不断前进的奋斗史,跟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的历史,把握“人民”“党史”“奋斗”“精神”等关键词,就能在已知的框架内学好党史、悟好精神、贡献力量。其次,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史为镜,明初心,守党心,从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有作为、作好为、好作为。

用党史先例以案示警,拉紧政治纪律绳。党员干部要想有作为,严守纪律是底线。一方面政治纪律不能丢,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敷衍应付,营造良好的学党史氛围;另一方面,以史为鉴善于从历史中挖掘正反案例,深入剖析、强化对比,给党员干部上好一堂纪律课,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接受洗礼。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局限于理论宣讲、人物宣讲、精神宣讲,更是要通过身边的“活教材”以案示警,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红色基因传承的高要求,助力开新局。拉紧纪律红绳,夯实党心初心,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是学史的纪律保证。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必将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史学习教育要兼顾学思、践悟,更要通过学史对社会风气、文化旅游、党员教育起到正面影响,反哺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补充廉洁干部队伍建设环节,提升党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强化基层“神经末梢”。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在党史实践中不断深刻领悟、汲取奋进力量。(杨柳铺乡纪委 谷绍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