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碍”为“爱”, 方是“为民着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1-03-17 16:27:40
 

近期,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鼎城路、桥南路、大湖路等主路段出现一些较大停车位,据了解这些较大停车位是“无障碍停车位”,帮助残障人士解决停车难问题,不再为出行烦恼。此举一出,当地残疾人刘先生心存感激的说道:“给我们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是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尊重,让我打心眼里觉得暖和。”市民也是连连叫好,纷纷点赞。(来源:三湘风纪网)

一些看似琐碎的民生事项,对老百姓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火烧眉毛的急难事。对此,政府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只有把“民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才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多次提到:“要大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注重关心生活困难群众,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因此,我们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惠及老百姓的实事好事抓在手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扛在肩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一件一件、一桩一桩地让群众“小事”都能切实落地。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让民生实事惠民生、暖人心,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党的追求。“人民至上”作为党的执政理念,既体现于宏达的顶层设计,更具化于点滴细微的日常工作。人民生活有新需要,城市治理就有新课题,一项新政策的实施不可能一劳永逸,这提示着城市治理者,只有不断掌握群众需求、不断改进治理举措,才能不断改善群众福祉,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无止境,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人民”二字写在心间。

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和《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体现的是社会文明水平的进步、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风尚。关心阻碍群众生活中的细微问题,解决群众面临的现实困难,化解群众缠夹不清的矛盾,这不光是工作方法的问题,更是工作方向的问题、执政理念的问题。党员干部优秀的品德如何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怎么兑现?良好的公仆形象怎样去树立?我们不妨从“无障碍停车位”中去找答案。(慈利县纪委监委 王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