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邹力 编辑:谢航 2021-03-10 17:19:32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3月9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纪委以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全体法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之“孙小果案”,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增强法纪震慑力,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微信图片_20210309112534.jpg

该警示教育片揭露了20多年前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为何能够离奇“复活”,并再次作恶,都有哪些公职人员徇私枉法,沦为他的“保护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广大干警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慑和洗礼,纷纷表示,以教育片中的案例为戒,自觉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微信图片_20210309113905.jpg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金强调,全市法院干警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进一步树立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把好立案关、审判关、执行关,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邹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