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南山坪乡:推进村务监督月例会 全力打造阳光村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覃永辉 编辑:谢航 2021-03-02 15:05:09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促进村级民主监督管理有效落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2月26日上午,南山坪乡组织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推进会,全力打造阳光村务。

3.jpg

会上重点梳理了村务监督月例会的主要流程,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有效推进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月例会不仅是监督的会,更是凝心聚力的会。通过月例会制度,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村干部主动履职和廉洁履职得到有效提升,基层党风廉政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村要针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由浅入深,稳步推进,选配好监督的人,明确好监督的责,组织好监督的会,公开好监督的事,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共同把村务监督工作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全乡将村级“小微权力”分解细化,实行“清单化”管理,按重大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等分门别类,纳入村务监督范围。同时,各村坚持每月及时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对村级重大事务和财务实行月审月结月公示,让老百姓明白,让村干部清白,从源头上预防农村基层腐败,实现还权于民。

下一步,南山坪乡将在巩固扩大前期成果的基础上,推动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着力将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打造为推动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发展的“主力军”,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振兴崛起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