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雄不容诋毁 法律不容挑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1-02-26 08:54:02
 

近期,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斗争中负伤的祁发宝和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烈士的壮举,深深震撼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激荡着我们崇尚英雄、缅怀烈士的共鸣与共情。(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让山河寸土。面对越线挑衅和蓄谋攻击,我国戍边官兵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牺牲践行诺言,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他们以身许国,保山河无恙。然而,印方多次渲染炒作有关伤亡事件,歪曲事实真相,误导国际舆论,污蔑中国边防部队官兵。网上也竟出现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英雄事迹的言论。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戍边战士身影历历在目,英雄的荣誉岂能诋毁,舆论有底线、法律有红线,任何抹黑英雄的行为都将付出应有的代价,当事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网友纷纷表示“大快人心”。

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近日,中央军委将牺牲和负伤的官兵称为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并向其中2名官兵分别授予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和“卫国戍边英雄”的荣誉称号,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澄清真相,以正视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这次公开报道的官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培育成长的钢铁战士,是“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是对党绝对忠诚、矢志强军报国的时代先锋。英雄事迹能抨击人们内心灵魂,激发着内在的家国情怀,卫国戍边的赤胆忠诚,无畏献身的精神品质不仅回荡在风雪边关,更能内化于信仰之中。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望过去一年,英雄是广大医务人员,他们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武汉,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是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迎难而上,保江河安澜、护群众安全;是无数劳动者勤勤恳恳、辛苦耕耘,共抓“六保”共促“六稳”,共同托举起中国经济盘逆流而上,“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拼搏奋斗,方才铸就了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当每个人的奋斗韧劲、拼搏精神都能迸发出来,涓滴之力就能汇聚成磅礴伟力,让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让民族复兴的前景更加光明。

人民不会忘记,化作山河的英雄;历史必将铭记,热血铸就的忠勇。他们是人民之信仰,国家之希望,是我们该追的星,是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和平年代要继续发扬英雄精神,向英雄致敬!(慈利县纪委监委 王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