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防控督查作为抓手 促监督单位过好新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王博 编辑:谢航 2021-02-08 19:18:50
 

2.jpg

1.jpg

“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是如何贯彻落实的?”2月7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上个星期,我们专门开展了一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联合监督检查。”

据悉,市民政局于2月1日至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查,共查找出我市部分民政机构未张贴本年度疫情防控公告、敬老院封闭管理落实不到位、外来人员进入没有查验健康码等问题30个,目前市民政局已督促各区县迅速整改。

“我们单位近日开展了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认真学习了当前和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负责人打开电脑中的授课笔记和会议通知,向督查人员说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查中发现,各监督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干部作风管理工作均制定有相关制度和文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部署春节带班值班工作、执行请假报批审批机制,但也出现个别单位和个人存在一定的松懈思想,存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在作风检查时,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二级机构借调人员既未纳入借调机关管理也未纳入借出机构管理“两头不签到”的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组及时向被监督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并督促认真抓好整改,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和疫情防控,确保祥和平安、清正廉洁的过好新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