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1-01-21 17:47:5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扶贫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郑朝霞向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涛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明欣,副组长石东庸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陈明欣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郑朝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谷文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4日至10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扶贫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明欣指出,2013年以来,市扶贫办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进党的扶贫政策落地,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但按照“三个聚焦”的政治巡察要求衡量,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支部工作不够扎实、学习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等。

陈明欣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传导压力,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单整改销号,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郑朝霞指出,市扶贫办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谷文涛表示,要认真领会巡察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任务,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市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对市扶贫办党组提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把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政治责任扛起来,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第二检查监督室、市纪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市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