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强化纪律监督 护航“两委换届”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斌 编辑:谢航 2020-12-25 15:57:51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全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12月24日,按照区纪委统一部署,永定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胡运文率第四纪检监察室对第五片区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作风督查,并开展座谈,片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及组织委员参加。

桥头.png

桥头乡座谈会现场

会上,听取片区各乡镇组织委员“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纪委书记案件办理、换届选举纪律作风问题的专题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

罗水.png

罗水乡座谈会现场

教字垭.png

教字垭座谈会现场

胡运文强调,“两委”换届事关全区稳定大局,各乡镇必须严阵以待,不容有丝毫疏忽:一是吃透精神,确保政策不走偏。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程序,确保推选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带头人。二是抓实信访,确保乡村稳定大局。把矛盾化解到乡村一级,充分发挥乡村一级的战斗堡垒作用,初信初访要包案到人,确保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三是堵塞漏洞,坚决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乡纪委必须对“四议两公开”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乡财政所必须严格执行报账程序,对于没有民主决议或着执行不彻底的,坚决不予通过,特别是临近换届,堵塞漏洞,严防突击报账,或者报人情帐。

据悉,自永定区启动村“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十条禁令”,坚持执行“十不选”,成立十个“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组,由各班子成员带队,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对24个乡、镇、街道“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为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