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拧紧村(社区)“两委” 换届纪律“紧箍咒”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0-12-30 15:58:01
 

“不要做发红包、送烟酒等来换取选票这些违反换届纪律的事,要依规依纪依法选出能干事的好班子,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好……”连日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慈利县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慈利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采取多种举措提前拧紧“紧箍咒”,把换届风气监督牢牢抓在手上,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紧抓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清理,对反映现任村(社区)干部和可能参选村(社区)干部人员的信访件集中梳理、重点核查、快查快结,防止“带病”参选;对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等问题,要求各乡镇党委做好预防和监督工作;会同县组织部门认真对照选举办法规定的资格要求,对候选人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查,严防“带病”上岗。

县纪委监委组建换届“风气监督组”,并联合县委组织部组成“巡回督查组”深入26个乡镇(新城区),组织召开乡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集体学习换届纪律要求,敲响纪律警钟。并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将换届选举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

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举报受理平台统一受理举报。各乡镇(新城区)运用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并通过张贴《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规定》《湖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慈利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告群众书》及广播电视播报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选风选纪,为选出真正为民做事的好干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慈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利县纪委监委 杨玥妙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