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随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12-17 17:15:10
 

冬日.png

已到大雪节气,天气终究是冷起来了,路上的行人缩着脖子,哈着冷气,或走路或骑车,个个显得行色匆匆。

每日早晚,寒霜渐起,凉意顿生。白天若有阳光,还能感到些许温暖。居住在城里的人,对冬天的感觉是不够深刻的,若是待在乡下,尤其海拔高的深山,此时应该已是白雪皑皑了。

不知为什么,我特别留恋乡下的冬日。那时的我自然还小。清晨醒来,推门一看,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昨夜还好好的大地原野,已被厚厚一层白雪覆盖。叫人兴奋的是,雪还没停,洋洋洒洒、烂烂漫漫地在眼前飘舞。我一把裹紧棉衣,迎风冲到雪地里,大声呼喊“下雪啦,快来打雪仗哇!”听到喊声,不少玩伴从热和的被窝里一骨碌爬出来,套上棉衣冲出门外与我会合。很快,远远近近传来我们雀跃的、欢快的叫声与笑声……

冬日里,更多的时候我是安静的。那一般是午后,雪早已住了,我安静地坐在窗前,好奇地瞅着外面雪白、臃肿的世界。有那么一刻,太阳探出了脑袋,枯枝干叶上轻抚的风,将冬日的盛景逐一装点,一只或数只鸟儿啄食着残叶,田野的雾在冬日撒下一片一片彤红的斜阳,将乡村的面目涂染得分外夸张。不知何时,雪的影子顷刻间荡然无存了。老屋依然沉静着,一只受惊的猫,打翻了屋檐的瓦片,将我从遐想中猛然惊醒……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