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整改】市妇联:坚持标本兼治落实落细巡察“回头看”整改要求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妇联 编辑:谢航 2020-12-15 17:36:07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妇联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明确整改措施、举一反三,认真进行彻底整改。

讲政治,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市妇联党组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任务,聚焦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办,在7月至10月,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推动,确保了整改落实。制定了整改方案,将巡察反馈的11个问题细化为38个具体问题93项具体措施,逐一提出整改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进行逐一整改销号。截止目前,反馈的1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0个,1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爱尔堡幼儿园产权登记问题)。

树新风,确保政治生态清明清正。市妇联党组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改善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了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把握标准,从严把关、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畅通干部使用交流。通过遴选、转任等方式新进2名工作人员,补充了干部队伍力量。结合上半年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开展干部横向交流,对单位1名同志进行轮岗,提拔1名科级干部。新组建了机关党支部群、学习强国学习群,无论是在职党员还是退休党员,无论是在职干部职工,还是挂职干部、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在各项学习中做了“一个都不少”。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极大改善了机关政治生态环境,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风气正在养成。

守规矩,确保制度规范长立长新。建章立制是最长远的治本之策。完善制度机制也是确保巡察整改见成效稳成效最有效的方法。在整改中,坚持标本兼治,既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又着力建立健全各类各项规章制度,以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促妇联工作质量提升。重新修订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27项;新出台了《市妇联重大事项舆情风险评估制度》、《市妇联网评员管理办法》等一批制度文件,有力规范了权力运行。

在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力推动下,今年以来市妇联机关形成了良好政治生态,干部作风正派,关系融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发展和家庭生活、社区服务中更是积极作为,展现了新风采、新风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