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坪街道:规范食堂管理,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田杰 编辑:谢航 2020-12-11 17:18: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后坪街道办事处以机关食堂为契入点,着眼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

“以前很难把握饭菜量,所以只有按照干部职工总人数确定,如果干部职工下村、开会没回单位吃饭,就会剩下很多饭菜,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食堂吴阿姨说道。为切实解决因部分干部职工未用餐而造成的浪费,办事处从细节着手,实行了用餐签到制度,早餐前干部职工签到,以签到人数确定午餐、晚餐饭菜量,制止餐饮浪费,纪工委、党政办还不定期对用餐签到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实行用餐签到制度,机关食堂饭菜浪费情形得到了极大改善。

此外,办事处严格规范食堂采购报账程序。建立了“干部职工提建议——食堂师傅配菜——配菜公司送菜——食堂负责人报账”的采购报账流程,且配菜、采购、报账由不同人员负责,相互分工合作,既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廉洁风险。

最后,街道纪工委牵头,加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专项检查,密切关注食堂的配菜、采购、报账等各环节,积极督促食堂整改了采购食材质量差、报账不规范等问题。纪工委还深入辖区内多家农家乐,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等行为。

据悉,通过建立用餐签到制度,规范采购报账流程和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后坪街道办事处基本消除了“舌尖上”的浪费,在辖区内营造出了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