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三措并举,拧紧执纪审查安全阀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俏丽 张平 编辑:谢航 2020-12-10 11:12:00
 

近年来,桑植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坚持把执纪安全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不断提高执纪审查安全性,确保执纪审查零违纪、零事故、零投诉。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465件,办结423件,给予党纪处分94人,留置10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未出现一例安全事故。

坚持在安全教育上固根本。注重执纪人员的办案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贯穿到执纪审查的前中后全过程。审查前,案件负责人对执纪人员进行集中案前教育,强调案件审查纪律、安全和保密等规定;审查中,对执纪人员审查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实时监督;审查后,认真分析办案事例,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

坚持在制度执行上重规范。在办案过程中,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制度化、规范化贯穿于执纪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结合谈话对象具体实际,做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全过程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堵塞谈话安全风险漏洞。

坚持在纪律建设上下功夫。严肃办案纪律,把安全防范要求、措施与审查调查共布置同落实,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将执纪审查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执纪审查人员身上,确保责任到岗,安全到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