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担保集团: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担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担保集团、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0-12-07 19:04:05
 

今年以来,市担保集团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增强职业风险意识,力促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化。

以廉政谈话为常态,着力促进部门作风转变。加强廉政谈话提醒频次,尤其是在面对重要时间节点、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的部门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项政策落实时,通过廉政谈话提醒,做到将苗头性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切实转变部门工作作风,提升整体精神风貌。

以丰富学习内容为基础,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素质。每周五利用半天的时间,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先锋论坛”活动,每周邀请一名讲师上课,学习金融知识、廉洁纪律等或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擦亮工作人员的“慧眼”,及时研判申请担保企业的发展趋势、创业前景,快速上传相关手续和资料的审核,简化程序、精简手续,以最快最优的服务为实体企业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拧紧纪律发条。上半年,在梳理完善担保业务流程基础上,担保集团起草出台了《不良担保业务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融资担保业务全过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相互监督机制,为廉洁问题易发的环节扎牢了制度笼子、拧紧了纪律发条。

以强化监督为抓手,着力构建清廉担保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执纪手段,出台《张家界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清廉担保建设实施方案》,以构建清廉担保生态、清净担保环境、清新担保文化三个方面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致在保客户一封信”活动,让客户对担保业务的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书面回信评价,既避免了走访客户带来的压力,也能听到更多客户的“心声”。同时出台《干部职工日常行为“十个严禁”》,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担保项目质量,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树立担保集团良好形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