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督查、总结两不误 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何显立 编辑:谢航 2020-12-07 19:03:59
 

“村级财务管理再监督工作仍要加强,乡镇纪委可以借鉴其他乡镇经验做法,每月审核一次各村(居)的村务监督月例会会议记录本,督促其规范开展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推动“象市模式”落地生根”......

11月23日,慈利县纪委监委围绕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溇澧同心”微信群、“象市模式”、“互联网+监督”、“清廉慈利”、工作作风几个方面对12个乡镇进行了为期7天的重点督查,督查后立即向被监督单位反馈督查情况。

此次督查发现,部分乡镇在“溇澧同心”微信群建设上仍然存在实名制未全覆盖、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及解决群众诉求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在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全面摸排工作上存在不够全面彻底的问题。同时,还发现极个别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作风不严谨,存在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随后,工作组马上将督查线索移交给镇纪委办理。针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召开座谈会现场交办,深度剖析,限期整改,并为其下一步整改工作指明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督查中,工作组也发现许多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部分乡镇对于村级财务管理再监督较为单一的问题,联合镇财政所对村务监督月例会记录进行了每月一审核一报备,再次强调了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的要求和具体做法,由此形成了详实、规范的记录。而对于实名制覆盖难的问题,部分村(居)在多次引导的基础上对群内成员进行清理整顿,同时发布了生动形象的实名制实操视频,成效显著。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情况通报,督促各乡镇纪委积极对照督查情况通报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同时,对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县范围推广。(慈利县纪委监委 何显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