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0-11-24 14:53:39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员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员、特约行风监督员组成检查组,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24145151.png

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先后前往南庄坪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秦大妈餐馆、梅尼超市等鱼虾经营场所,查看菜单、台账、产品,对超市是否售卖河鱼、野生鱼、金鞭溪、大坝鱼等包装类鱼产品,农贸市场是否有买卖野生鱼现象,餐饮店是否有野生鱼广告和标注有野生鱼类菜单,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是否张贴政府禁鱼通告及市市场监管局“禁止买卖野生鱼、拒绝餐饮浪费”海报等情况。

暗访中发现个别餐馆存在菜单标注野生鱼类及购买鱼类无收据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对相关餐馆经营负责人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各单位对督查中指出的问题立即整改,高质量地完成上级交办的“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任务。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监督不放松,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履好职尽好责,为我市长江禁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林云)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