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捕退捕 人潮溪在行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滕建娟 编辑:谢航 2020-11-23 17:23:44
 

为加快天然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物资源修复,根据市、县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人潮溪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捕退捕工作。

人潮溪镇地处溇水中上游,是江垭库区核心地带,是张家界市禁捕退捕工作任务主战场,此次禁捕退捕工作涉及人员、船舶数量多,尤其我镇是移民大镇,移民人口多,红旗、和平2个重点村,90%是移民,无田无地,大都以渔为业维持生计,情况十分复杂,任务十分艰巨。

自今年8月以来,人潮溪镇党委、政府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成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镇纪委加强督促推进,镇综治办加强巡逻,集中精力、集中人力,组织禁捕退捕与渔民上岸工作,并做好生产生活用船备案、上牌,保障沿河两岸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工作积极稳妥顺利开展。通过会议、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和在官方网站发通告等多种方式对禁捕退捕政策进行广泛的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认知度。

加强协作,形成禁捕退捕工作合力。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市管所等部门进行禁捕退捕联合行动,通过主要领导带队,镇纪委监督,镇村干部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完善联合管控,确实形成工作合力。

镇党委书记张太平同志就进一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更要有下水一战的勇气,全力以赴,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做好溇水流域全面禁捕退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23135135.jpg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