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9年的“养老金”去哪儿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方正阳 向真月 编辑:谢航 2020-11-20 17:32:22
 

“我要实名举报村书记贪污,你们管不管?这是我的举报信....”一大早,上洞街乡纪委来了一个40出头,气势汹汹的村民。

“怎么回事?你慢慢说”乡纪委书记飞快地迎了上去。

“是这样的,我是上洞街乡卧云界村村民朱某某,村书记张某贪污了农户多年养老金和良种补贴,这是我的举报信,你看看”。举报人递上了一封反映卧云界村村支书贪污农户养老金及良种补贴的举报信。

“这事我们乡纪委受理了,你放心,我们一定会调查清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百姓无小事。乡纪委调查组随即展开调查走访、核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朱某某自2011年至2019年发放养老金及良种补贴的一卡通资金流水,以及入户朱某能谈话取证,一份隐藏了9年的“养老金”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张书记,你们村朱某某的养老金和良种补贴的资金发放问题你说一下吧”在谈话室内,调查组一针见血地问道。

“朱某某是我们村的人,但是多年就不在村内居住了,属于户在人不在,因为一直联系不到他,所以他的养老金和良种补贴我一直替他保管着,去年我联系上他后早就一分不少还给他了。”该村支书支支吾吾地说道。

“难道从2011至2019年你一直联系不到他吗?”“养老金和良种补贴是老百姓的养老保障,必须要一分不少的发放到位...”调查组看准时机,乘机追问。

在调查组的劝说下,村支书终于说出了事情原委。原来朱某某一家2006年6月份就已落户永顺县砂坝镇,在当地上缴了新农合、新农保。朱某某夫妻二人分别于2010年10月、2012年12月在当地享受了国家养老金政策。于是村支书便打起了瞒天过海的歪主意,真相大白后,这位村书记受到应有的处罚,2020年9月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桑植县纪委监委方正阳 向真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