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一个“老熟人”的电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曾芙蓉 编辑:谢航 2020-11-18 16:52:41
 

“小曾,你在吗?”电话里传来熟悉的一道女声音。

“赵姨,你好!今天有什么事吗?”我听出了对方的声音,是以前接访过的赵姨。

赵姨,是一个性情耿直的村民。她总喜欢时不时来镇政府找我们工作人员反映一些她所了解到的干部腐败或者其他问题。我想着,赵姨这是又知道了什么事情。

赵姨在电话里的语气十分生气,她急切向我诉说着她的不满,“村里的副书记,明明人品不好,怎么能成为一名党员,你们纪委要去管管。”我听在耳里,又好笑又了然,赵姨这是因为土地调整的原因和副书记发生了矛盾,才有了今天这通电话。赵姨和老书记都是一个村里一个组上的老邻居。近段时间,因为土地边界的划分,出现了一些矛盾。赵姨的想法很单纯,认为她不能直接跟副书记吵架“论英雄”,那就给副书记找找“小麻烦”。

“赵姨啊,你不要生气,可以慢慢说问题的。你反映的这个人品不好的问题,有具体的事件和证据吗?这个我才可以有效的取核实情况。而发展党员的对象和程序问题,如果您认为这中间有哪个环节出问题了,我可以帮您向镇里的组织部门转达,他们才是专门负责的部门。您觉得怎么样?还有……”我耐心的和赵姨沟通着,一个小时的电话结束,赵姨总算没有刚接电话时候的生气,电话里她表示让我帮她转达就行,她就是气不过。

这件事,让我想到了“棒子老虎鸡”的游戏。群众总是很直接地把我们当成了惩奸除恶的“尚方宝剑”,这让我们一方面很自豪,能够得到他们的信任,但另一方面,却也反映出了他们对信访举报方面知识的匮乏,不是所有的举报都会受理,不是所有的问题都由纪委部门来“兜底”。以后的村务监督会议,我们还要继续增加这方面知识的宣传,才能让群众合法信访、有效信访,少走弯路。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