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市民政局党组 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郑尉 王博 编辑:谢航 2020-10-29 10:25:29
 

10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民政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市监委委员李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刘晓东到会指导并讲话,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田江波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干部职工70余人参会。

会上,刘晓东首先剖析了近年来全市及民政系统发生的部分公职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指出要以案为鉴,从审批、监督等环节入手,全面清查可能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管好用好民政资金。

田江波在会上提出,要以案为镜,以一个问题的出现,促进一类问题的杜绝;以别人出现的问题为鉴,预防自身问题的发生。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抓实抓好市民政局《廉政风险防控指导手册》修订、落实,内部审查及政治生态档案完善等工作,狠抓以案促改,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庄代表市纪委监委向市民政局强调,推进“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也是防腐治腐、警示和关爱保护干部职工的重要手段。

李庄指出公职人员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主要是理想信念动摇、自我要求降低、权利观念迷失、监管机制缺失四点原因,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要加强党纪国法学习;要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部职工要算好政治、经济、荣誉、家庭和自由五笔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底线。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发勇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指示要求,防微杜渐、闻警自省,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既要立行立改,又要全面查漏补缺、健全完善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树立好民政干部职工良好形象,履行好民政干部职工使命和担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