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三会合一”发出推进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动员令”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俊德 戴一菥 编辑:谢航 2020-10-16 19:14:5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年前重点工作,10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合并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调度会和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令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坚定决心、有力措施、扎实作风,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全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调度会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

会议以“三会合一”方式召开,旨在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实战业务培训班蓄能充电的基础上再发力、再部署,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会上,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就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鲵保护区小水电站项目整治监督检查、党内监督专题会议制度落实、农村乱占耕地违建清理专项监督、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信访举报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县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令波强调,现在离年终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对照年初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和上级要求,做到“五个坚持”“五个持续发力”。坚持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大鲵保护区小水电整治、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常抓不懈,在扛牢监督首责上持续发力。在日常监督上要落实好党内监督专题会议制度,加强“一把手”监督,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在专项监督上重点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把好年轻干部廉政意见回复关;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坚持人民立场,在整治作风顽疾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拓展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继续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深入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标本兼治,在保持高压态势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好问题线索查办,提高办案质量,确保办案安全,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督导督办,在强化信访办理上持续发力。要将越级信访的治理摆在重中之重,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时效和质量,加强跟踪问效,及时解决问题。

王令波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拿出实招,用心用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落实。要学会弹钢琴,既抓规定工作完成,又抓特色工作创新;要学会统筹兼顾,既抓具体工作的落实,又抓宣传总结;要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既抓工作的圆满完成,又抓干部的教育管理。要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军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部室副主任以上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高新区纪工委和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区县纪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和信访举报工作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信访室主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