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三抓一到位一及时”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莉 编辑:谢航 2020-10-12 17:39:49
 

为抓好张管局综合执法大队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综合执法大队以 “铁腕治旅”行动为载体,加大旅游秩序整治力度,全力打击物价网格管理、超范围经营、流动兜售物品、“追拉赶缠”、乱停乱摆等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游客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法、新措施,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mmexport1602464225752.jpg

(开展日常巡逻)

抓组织机构健全。坚持局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中队通力配合的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大队长唐斌任组长、副大队长覃冬海、副大队长、纪检员黄丽英任副组长的党风廉政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业务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齐头并进。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健全监督检查制度、细化工作内容,做到责任明确,工作落实,措施得力,资料齐全。

mmexport1602464855435.jpg

(十一黄金周,为游客保驾护航)

抓内务管理完善。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因人事调整原因,大队经多方征求意见,9月中旬修订完善了涵盖作风建设、考勤管理、奖励惩罚等一系列制度的《综合执法大队管理办法》,通过合理分工、健全制度、严格奖惩等措施,增强了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拒收、拒送红包礼金,领导干部带头严格管理教育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收、送红包礼金等不正之风。健全惩治腐败工作机制。凡是工作职责不到位、工作任务不落实、工作质量不达标的,一经查出核实,按照相关制度严肃处罚。

mmexport1602464237803.jpg

(耐心为游客讲解旅游线路图)

抓服务措施完善。完善旅游咨询服务,做到“有问必答”。咨询电话坚持24小时专人接听,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咨询求助等方面的服务;投诉处理坚持由专门部门、专人负责,遵循“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的服务宗旨,实行“首问负责制”、定员定岗定责、台账登记等制度,对各类投诉案件及时调查、取证并回复,让游客满意。

清廉形象到位。定期召开廉政会议,加强反腐倡廉的日常教育。大队长唐斌及班子成员利用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发送廉政教育短视频、短信息,把党风廉政教育与综合执法大队业务工作结合,针对执法大队工作特点,灵活多样地开展反腐倡廉活动。

廉政谈话及时。大队长、纪检员定期对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二层骨干开展廉政谈话,对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群众利益、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截至10月10日,共约谈19人次,听取意见建议20条。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