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旅游行业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0-09-30 08:49:58
 

近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引导全市旅游行业及广大游客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近日,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向各区县文旅广体局、相关行业协会、宾馆饭店及民宿(客栈)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旅游行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通知。要求并督促各宾馆饭店、民宿(客栈)要倡导勤俭科学消费,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要创新餐饮服务方式,如推行半份菜、小份菜等;要推动绿色厨房建设,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采购、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

为确保各监督单位迅速有效落实相关工作,在收到市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提示后,驻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家友立即与所监督的3个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就相关注意事项明确了要求,同时,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值班值守等方面也一并进行了提醒。

图片2.jpg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