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开展学校食堂专项督查 狠刹餐饮“浪费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0-09-27 09:12:35
 

临近“中秋”“国庆”佳节,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安排部署,9月25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区教育局,对全区部分学校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共成立2个检查组,主要采取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台账、座谈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开展“光盘行动”,食堂是否按照标准为学生配餐、是否张贴反浪费宣传标语等。同时,联合督查组还对家教家养、教辅资料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据悉,为制止学校食堂餐饮浪费行为,永定区纪委监委坚持将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与学校自查自纠相结合,坚持将检查与规范、监管与自律相结合,不断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在全区广大师生之间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 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永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深入酒店、宾馆等餐饮机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始终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永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