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心:总书记嘱托意义重大深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0-09-23 08:47:11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节点。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湖南工作充分肯定、科学指引,这是湖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考察湖南、殷切嘱托的重大意义。

总书记考察湖南、殷切嘱托,是巨大的鼓舞、有力的鞭策。总书记一直对湖南人民满怀深情,对三湘大地满心牵挂,对湖南工作寄予厚望。总书记要求我们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希望我们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这与2013年考察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和“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与2016年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作出的“三个着力”重要指示,与2018年考察长江经济带时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嘱托,目标上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要求上一以贯之又递进跃升,实践上一体多面又精进展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把湖南的工作做得更好。

总书记考察湖南、殷切嘱托,是战略的领航、系统的指导。在从决战决胜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口,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精准把握湖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突出优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湖南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阐明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湖南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居于什么样的方位、承担什么样的使命、肩负什么样的任务、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迈进等重大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准总书记为湖南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总书记考察湖南、殷切嘱托,是榜样的示范、深刻的教育。总书记将考察湖南的第一站选择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深情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要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总书记迎风冒雨、不辞辛劳,深入农村、企业、园区、学校、爱教基地等,与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工人学生面对面交流,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出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体现了对红色基因的特别重视,体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有独钟,体现了对创新和人才的特别看重,给全省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党课、一堂思政课、一堂文化课、一堂调查研究课。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总书记为榜样,不断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把总书记殷切期待变成美好现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