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0-09-09 10:40:37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朝霞主持召开与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田发臣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田敏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郑朝霞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田发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湘及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郑朝霞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的温差、落差和偏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要坚持精准发力,着力发现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突出抓好巡察整改,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田敏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权力在哪里集中、巡察监督就聚焦到哪里,着力发现突出问题,不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田发臣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更加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抓好贯彻落实;三是严格执行市委巡察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做好后勤保障,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8月31日—10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3,邮政信箱:张家界市第114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