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现身释纪 警示教育引入新元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黎尚乔 编辑:谢航 2020-09-07 17:14:41
 

“我工作态度差,工作纪律差,业务能力差,给单位造成了较大损失,我一定要引以为戒,大家都不要像我这样。”近日,在永定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以案三释”警示教育会上,该院原执行局干警黄某认真就其主办的一宗执行案开展了深入的自我剖析。

由于工作不实,主办干警黄某曾违规“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导致10万元执行款执行不到位,造成申请执行人上访,使该院工作陷入被动。院党组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下,主动承办了该起案件,给予黄某记大过处分。为了教育其本人,警醒法院其他干警,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通过给黄某做工作,由其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现身释纪。黄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愿意作为反面教材,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

黄某作自我剖析之后,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黎尚乔以此案为切入点,引入该组七家驻在单位发生的职务犯罪、履责不力、投案自首等五起典型案例,作了一场名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警示教育报告,并要求该院全体广大干警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包括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要加强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要强化“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细抓实。该院院长彭军就如何学习《条例》和《政务处分法》作了具体安排。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在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在参观办案基地、上警示教育课等固有模式基础上,增加教育新元素,着力提高教育实效,使警示教育起到强烈的警醒作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