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曾波 编辑:谢航 2020-08-20 17:25:31
 

近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工商联机关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民营经济服好务,不断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桑植县廖家村镇“6·3”事件和责任人处理情况通报,做到以案示警,深刻反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桂花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要积极聚焦民营经济人士和基层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切实把整治过程转化为推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以问题导向,聚焦对待群众感情等四个方面整治重点,做到“三个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以抓好领导联系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制度为契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进一步深入商协会和民营企业走访和谈心谈话,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全面摸排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现实问题。

健全工作机制,力求工作实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清理机关制度文件,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动领导联系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制度实现区县全覆盖。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制度,畅通联系渠道和联系机制。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浮、假”,力求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