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审计到哪里,审计现场监督就到哪里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前往浏阳市开展审计现场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0-08-19 09:20:09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和省审计厅统一安排,5月27日至8月15日由张家界市审计局对浏阳市委书记、市长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的纪律建设,落实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高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承春带队赴浏阳市看望慰问审计组成员并进行廉政纪律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19091309.jpg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审计组审计项目进度及审计期间加强廉政意识教育、严格执行“四严禁”、“八不准”廉政纪律的总体情况,查阅了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审计通告、审计纪律的张贴公示及审计组用餐情况,走访了浏阳市政府办、财政局、扶贫办、住建局、发改委等5家单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背对背沟通交流,重点了解他们对审计组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纪律情况的评价等。

通过审计现场监督,谷承春表示,浏阳市审计组审计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自身要求严格,是一支“有制度、有纪律、有成果”的队伍,并对审计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挥审计作为政治机关、经济卫士的重要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审计质量把关和纪律监督作用,高质量完成本次审计任务。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审计组的遵纪守法形象直接决定了审计队伍的廉洁形象,全体同志要自觉从我做起,从工作中点滴做起,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依法独立、文明、廉洁审计,建立问题台账,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有效发挥审计机关“审、帮、促”的作用。三是要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审计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防审计放水,确保不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