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猫、鱼对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建国 编辑:谢航 2020-08-18 09:40:47
 

俗话说“没有猫儿不偷腥”。然而,我家的猫咪却不吃鱼。

近段年休假,我们全家人外去了三天,家里就剩下猫咪和一缸观赏鱼。因走得匆忙,忘了给猫添加充足食物,心想猫饿了之后会不会抓鱼吃呢?三天后回家,我轻轻的打开门,想悄悄的看看猫咪在干什么。忽然,鱼缸里一阵水响,接着传来一个嗲声嗲气的声音:老猫,你天天盯着我看,是看我漂亮呢?还是想吃了我呀?我惊讶的朝屋角鱼缸望去,只见猫咪正背对着大门坐在鱼缸房,目不转睛的盯着玻璃鱼缸里面的一条小锦鲤,并“猫”的一声开口道:说心里话,你很漂亮,在水里摇头摆尾的姿势也很优美,这也难怪主人喜欢你,尽管你一天到晚游山玩水,无所事事,但还是天天好吃好喝的供着你,我还就真想吃了你,好为主人节约。那条鱼又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挑逗猫:那你来呀,来抓我、玩我、吃我呀,我好想被你征服哟。猫虎眼圆睁,义正言辞地怒声道:作你的白日梦去吧,别以为所有猫都喜欢腥,想诱惑我下水,我才不上你的当也,我看你既是欣赏你的外表漂亮、动作优美,但也是在提防你使美人计,出啥幺蛾子。我忍俊不禁,猫、鱼同时感应到人来了,鱼儿羞涩的沉到水底钻进水中假山洞隙中去了,猫咪倒是落落大方的迎接我们回来,在地上翻滚撒娇做怪相,逗我们开心,并连声“猫、猫”的仿佛在说,鱼儿勾引我,但我经住了诱惑。

这意外的收获,让我既惊又喜,感慨万千,动物尚能洁身自好,而咱们人类咋就不能破了“凡是猫儿都偷腥”的魔咒呢?那样,整个社会就会风清气正,清廉如许。就会世人不贪、天下无腐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