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扶贫办强化班子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武陵源区扶贫办陈星翰 编辑:谢航 2020-08-10 14:29:08
 

为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区扶贫办党组坚持做到教育预防和监督检查“两手抓”,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

一方面,强化教育预防。注重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利用QQ、微信发送短信提醒、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举措,使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坚决做到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一个样,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增强自律能力。

另一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家访和电话随访活动,了解党员干部在家表现,把廉政延伸到党员干部的配偶、亲属,让亲友家属一同受教育,一起筑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家庭观念,引导党员干部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做到廉洁自律。开展走访党员干部的邻里群众和同事好友,了解党员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等方面情况的内容,从侧面分析有无不良嗜好。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纠正、提醒和警示,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确保党员干部作风优良。同时,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等纳入监管范围,并作为党员干部述职述廉述德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配偶及子女常吹“廉政风”,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树立党员干部良好的家风。

通过采取多种有效的教育预防和监督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做到不离组织、在生活社交中做到不忘党性原则,严格自律,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