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戴一菥 编辑:谢航 2020-07-31 18:06:23
 

7月30日晚,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了上级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军、邢祖元同志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提出思考建议。

王令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上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好自身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执纪问责;要提升宣传质效,形成宣传工作“大合唱”格局,持续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提高舆情应对的能力水平,保持对网络舆情形势的清醒认识,强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执行,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舆情研判和处置能力。

王令波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政务处分法的贯彻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好政务处分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将政务处分法作为“工具书”,准确掌握好监察这把“戒尺”,确保政务处分的精准运用,推动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要严格执法,对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