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全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观摩演示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0-07-31 08:50:31
 

7月28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观摩演示会,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办、市公管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观摩演示。

上午9:30分,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观摩演示活动正式开始。省纪委监委、省发改委、省公管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省相关行政监管部门领导在省交易中心现场观摩。14个市州通过远程异地评标室音视频系统依次汇报了各地远程异地评标室建设及联通情况,进行了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观摩演示活动。此次活动评标主场设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设在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了跨区域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评标工作。

实行远程异地评标,不仅可以让评标专家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在线评标系统完成评标,系统自动生成评标结果和评标报告,提高了评标效率和质量,而且打破了地域限制,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实现了评标专家和招标人、投标人的物理隔离,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扰、破解了“熟面孔”“老关系”“串标围标”等问题,同时通过技术手段提高了违规违纪行为的识别度,提高了监管的效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7年6月建设了1间远程异地评标室,截止2020年7月底,共开展了3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涉及住建、水利、工业等行业,近期计划再新建1间远程异地评标室。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吸取各地市的经验做法,按照省中心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稳步推进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和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