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管局纪委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欧林园 编辑:谢航 2020-07-28 10:14:20
 

9d45584083ad54211558ea9e477fb51_meitu_1.jpg

观看贺龙元帅事迹

4070f94c15fc334cee1051c34906cc3_meitu_4.jpg

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7月24日,张管局纪委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桑植芭茅溪盐税局旧址,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芭茅溪盐税局因贺龙同志“两把菜刀闹革命”的事迹而家喻户晓。清末,湖南当局为控制川盐入湖,曾在芭茅溪乡向家屋场设税卡,赶骡马运盐巴的贺龙,备受盐警之苦。1916年3月16日,贺龙邀集谷绩庭、韦敬斋、贺勋臣等21位志士,手执匕首、马刀、火枪和菜刀,从洪家关星夜奔赴芭茅溪,刀劈芭茅溪盐税局,夺取枪支,打开账柜,把账本付之一炬;打开盐税局仓库,把囤积的大量盐和财物分给当地群众。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历史厚重的实物、生动形象的图片将大家的记忆拉回了那段硝烟弥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鲜红的国旗前,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促使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预备党员覃科成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