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25个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王俊花 编辑:谢航 2020-07-27 16:17:36
 

乡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7月21日至24日,慈利县监察委员会派出25个乡镇监察办公室陆续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是省纪委监委探索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一项有力举措。乡镇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接受上级监察委员会领导和监督,并对其负责。乡镇实行纪委监察合署办公,既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履行国家监察职责。

下一步,县监委将以挂牌为起点,加强对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的监督和管理,并强化对乡镇监察办公室干部的政治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职能,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王俊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