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抓严抓实危房改造专项督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杜琳 编辑:谢航 2020-07-23 08:47:43
 

“这是不是你家新建的房子,危房改造款到账了吗?危旧房是否拆除?”近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危房改造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村居开展“点穴式”、“解剖麻雀式”督查,确保危房改造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组在天子山黄河村危房改造户杜秀林家中查看危房新建等情况

成立一套专班。该区成立危房改造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书记牵头抓,主管常委具体抓,形成“抓领导、领导抓”的工作格局。抽调党风政风监督室、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精干力量,组成督查组,蹲点入户开展“点穴式”、“解剖麻雀式”督查,结合实际制定危房改造专项督查方案,明确督查任务和督查要求,压实督查责任,做到未发现问题绝不收兵。

明确一个目标。聚焦省、市交办我区危房改造有关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危房改造完成情况及资金拨付情况等,明确开出督查清单,提升入户督查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一改以往“地毯式”“全覆盖”的大而全督查方式,着重聚焦问题,明确紧盯天子山街道开展“点穴式”“解剖麻雀式”督查,延伸抽查1乡、1街道。通过“四看两查一听”、“四不两直”等方式,下沉一线,深入农户家中,精准发现问题,做到问题到人到事。

交办一批问题。全面梳理督查发现的问题,按照疑似问题线索类、立行立改类、重点关注类制定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主体,提出处理建议。及时召开问题交办会,督促相关乡(街道)、责任部门照单全收,对立行立改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对疑似问题线索移交案管部门按相关程序办理。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各单位上报的整改情况开展随机抽查,严防虚假整改、数字整改,巩固拓展专项督查成效。

追责一批人员。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厘清责任,本着“谁主抓、谁负责”,“谁失责、追谁责”原则,严格精准追责,对于问题轻微、问题整改措施不力的,对相关责任人提醒谈话;对于监督指导不力、政策宣传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监督执纪震慑力。

据悉,本次危房改造专项督查3个乡(街道)5个村27户,实地查看现场23处,共发现问题5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3个,移交疑似问题线索2件。(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杜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