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都坪乡:纪检干部守初心 严格履职保平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杰 编辑:谢航 2020-07-20 10:09:12
 

近日,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预警,我市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将遭遇50年一遇的洪灾。“灾情就是命令。”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都坪乡纪检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在加强对防汛救灾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体现了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受灾群众都安置好了吗?地质灾害点有人值守吗?”“大家要保持警惕,坚守岗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18日、19日,四都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杰连续两天带领纪检干部,对各村防汛救灾工作开展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纪检干部的身影。在这场防汛救灾的战斗中,纪检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7月19日上午,因连日降雨,四都坪乡沅溪村发生山体滑坡,滑坡造成倾倒的树木砸中居民房屋,并导致交通完全中断,给群众通行造成了较大困难。接到村干部的反映后,四都坪乡纪检干部立即赶赴现场,与村民一起开展清理工作,通过干群齐心协力,倾倒在房屋和路面上的树木被清理干净,及时疏通了交通。

汛情发生以来,四都坪乡纪检干部强化监督、严格履职,确保全乡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新一轮强降雨期间,我乡共紧急疏散群众50余人,转移群众6人,尚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四都坪乡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