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演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0-07-08 18:38:37
 

王辉打小就有表演天赋,小时候和伙伴们玩耍时,他常主动给大家表演节目,而且演什么像什么,逗得伙伴们捧腹大笑。

小学五年级的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文艺汇演,班主任想排一出抗日小英雄雨来的戏。班主任选定了交通员李大叔、扁鼻子军官以及几个日本鬼子,但是主角雨来的人选迟迟没确定下来。最后,班主任对同学们说,大家可以毛遂自荐,如果谁觉得自己能演好雨来就请举手。王辉听了,唰地举起右手大声说,老师,我来演吧,我一定能演好雨来!班主任微笑着点头答应了。

那次演出,王辉将雨来演得机智勇敢,临危不惧,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喝彩。班主任高兴地对他说,演得真棒,你以后可以当演员。也是那时,王辉立下志愿,长大后要成为雨来那样的人。

高中二年级的五四青年节,学校组织文艺汇演,文艺委员想排一出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戏,群众演员很快选好了,经过激烈竞争,王辉获得了出演雷锋的机会。

那次演出,王辉将雷锋演得有血有肉,温暖如春,给台下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一个音乐老师事后说,那个演雷锋的同学很有悟性,是块当演员的料。也是那时,王辉立下志愿,以后要成为雷锋那样的人。

大学三年级的元旦节,系里组织文艺汇演,班上打算排一出焦裕禄的戏,毫无疑问,演焦裕禄的非王辉莫属。

那次演出,王辉将焦裕禄演得情感饱满,丝丝入扣,令台下的观众感动不已,不少人还流下了悲伤的眼泪。同学们纷纷评价说,王辉这小子,天生就是当演员的料。也是那时,王辉立下志愿,将来要成为焦裕禄那样的人。

大学毕业后,王辉没当上演员,而是当了一名警察。王辉从最基层做起,工作积极,任劳任怨,很快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多年后,他升任公安局长。

自从穿上警服,王辉就再没演过戏,不过他常感叹,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后来,王辉还是走上舞台,演了一位公安局长。

那天演出结束后,一个记者采访王辉说,你很会演戏,这出戏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你饰演的角色。你能谈谈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或感受吗?

王辉很不舍地脱下警服,拿起囚服感慨道,如果有来生,我不想当演员,也不想当伟大人物,我只想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平淡而平安地度过一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