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全友别怕,你的菜有销路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编辑:谢航 2020-06-12 16:33:05
 

“赵书记,这是我的菜钱,我要五斤土豆,十斤黄瓜……”

“还有我的,我要十斤丝瓜,五斤辣椒……”

“赵书记,别忘记领红包,到时候我来取菜。”

6月11日晚22点时,永定区纪委监委工作群里炸开了锅,大家纷纷在群里@赵嗣新,提醒他收菜钱!

故事还要从该区纪委监委驻点帮扶八家村的贫困户邓全友说起。邓全友身患残疾,行动不便,缺乏劳动力,其妻常年生病,完全丧失了劳动力。但是邓全友仍然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积极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今年种植的5亩蔬菜已经陆续成熟,但受到疫情影响,销路受阻。

作为八家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赵嗣新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多次购买邓全友的蔬菜,可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他思来想去,这就有工作群内引发强烈关注的那条消息。

“邓全友身残志坚,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在村里种植了5亩蔬菜,现缺销路,急急急!”

“有哪些蔬菜,怎么卖?”

“有大量的黄瓜、豆角、丝瓜、辣椒、土豆。其中黄瓜1元/斤,土豆1.5元/斤……”

一石激起千层浪。据悉,当晚就有21名干部通过微信下单,直接消费蔬菜共计202斤。

“老邓,这是你的菜钱。”邓全友没想到,一个晚上待着不出门就轻轻松松卖出了这么多菜,连连道谢,脸上是怎么也藏不住的笑意。后续驻村工作队还将对接合作桥乡政府食堂、相关学校和公司食堂,不断扩大邓全友的蔬菜销路。

邓全友是永定区纪委监委采取消费扶贫模式下的一个缩影。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特种养殖产品等出现滞销现象,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以买代帮”的方式,主动上门对接,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扩大贫困群众产品和服务消费,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今年以来,消费产品涉及蜂蜜、葛粉、土鸡等农特产品,累计消费金额已达5万元。

“赵书记,还有吗?我有个亲戚知道了,拜托我帮他买点。”

微信群的订单还在继续,邓全友的菜这下不愁销路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