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得益彰 形成合力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共赴老区农村入户走访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0-06-01 17:55:20
 

5月28日至2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市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共赴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开展入户走访,对贫困群众开展“回头看”,确保已脱贫增收,未脱贫持续帮扶。

组织部纪检组.png

在梭子丘村召开的第八次部务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长与其他部务会成员共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梭子丘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60户568人,已脱贫156户561人,其中4户7人因病、因残、因孤等原因不能脱贫,已落实社会兜底或五保保障。2017年底,梭子丘村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目前,驻村工作队正围绕“两项帮扶”工作,大力开展危房改造事项、产业发展事项、基础建设事项和村集体经济等工作。

当天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还按照任务分工,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了年度考核测评,在下一步工作中还将结合测评、座谈和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年度画像”,描绘出驻在部门的班子“团体像”和班子成员“个人像”。

此次通过参加全程参加住村入户活动,与干部职工一道深入贫困农户家中访贫问苦,驻部纪检监察组既全面了解了驻在部门扶贫工作的有关具体情况,进一步掌握了监督的“大数据”和“活情况”,又增进了与驻在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的情感交流,为下一步更有效地监督执纪奠定基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