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三项队伍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邹力 编辑:谢航 2020-05-27 17:03:57
 

为推进清廉张家界和清廉法院机关建设,创建模范机关,5月26日下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三项队伍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部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近期下发的《关于对配偶父母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人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

微信图片_20200527165752.jpg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金就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创建模范机关,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有感恩之心;二是在生活上要有知足之心;三是在工作上要有责任之心;四是在纪律上要有敬畏之心;五是在团结上要有和谐之心。强调全体干警都要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单位和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规定》,如实报告,实行任职回避。

壮晓阳强调,一是坚决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法院《规定》;二是对标“三个表率”,采取务实创新举措,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注重推动机关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抓手,激励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担当作为,清正廉洁,创先争优。

为确保廉洁公正司法,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开展了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情况专项整治活动,并组织全体干警和临聘人员观看了《背叛的代价2019》警示教育片,黄昌金对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新提拔、重用和岗位调整的干警进行了任职前廉政教育谈话,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邹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