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民政局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民政局 田贵学 编辑:谢航 2020-05-03 13:32:27
 

日前,笔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民政局召开的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局正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开展全区民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清除民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形成根源和滋生空间,严厉惩治各类作风问题,为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区民政局为使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不流于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局党组主体责任意识,坚持把监督挺在纪律前面,建立排查机制。坚持从严和全覆盖督查,进一步扎实开展民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此,该局通过全面自查、重点检查、实地调查等方式,对系统内扶贫政策执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落实等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梳理本系统本部门低保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救急难资金等民生资金,加强对资金使用及进度的跟踪检查,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核查。特别是针对社会兜底保障,重点关注低保对象认定,疑似去世人员领取补助(养老金、低保金、五保金)情况等。重点治理对已脱贫对象因疫情等原因返贫风险的动态监测、摸排不力;低保户、特困供养户识别不精准、保障不力;社会保障资金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截留挪用等问题。既盯牢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又瞄准“四风”问题新表现,追根溯源,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堵塞漏洞,严惩严治,倒逼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为坚持立行立改,保证时效。区民政局把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对作风问题迅速纠正、坚决整改,以专项治理成果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坚持常态长效,标本兼治。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往深里抓、往实里治,深入集中治理解决民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把作风建设贯穿民政系统扶贫领域腐败各方面,促进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