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扫“灰尘”抓整改——张家界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案件通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戴一菥 编辑:谢航 2020-04-21 09:22:42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能守住底线······”

“这两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的案例,再一次警示我们,监督执纪的‘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也要照照自己·····”

4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哈尔滨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央纪委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姜国文案、赵开江案是两起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中央纪委对以上案件进行通报,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刀刃向内严惩“害群之马”的鲜明态度,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袁美南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姜国文案、赵开江案为镜鉴,入脑入心、时刻警醒、引以为戒。要知敬畏。在遵纪守法上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觉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做到时时、处处、事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勤对照。对照反面典型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自己思想上有没有同样的“灰尘”、身上有没有他们的影子,做到常扫“灰尘”抓整改;同时要对照向纹、向卫煌等先进典型,看看自己的差距有多远,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要强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加大自身建设力度,有效防范各种工作风险,严防“灯下黑”,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